top of page
射頻識別 (RFID)
車輛傳感預警系統

駕駛員可以從輔助設備中受益,射頻識別(RFID)車輛傳感預警系統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檢測車輛後部的狀況。

射頻識別車輛傳感預警系統,是由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開發 (LSCM研發中心)。RFID預警系統已安裝並應用於建築工地和物流設施以協助安全預防。該系統包括RFID傳感裝置、駕駛員報警裝置、射頻識別標簽(衣服、頭盔等),以及電纜充電器或電池充電器。

射頻識別標簽附加到反光背心和安全帽。RFID傳感器連接到車輛。一旦標簽在感應距離內,報警器就會提示司機。

建築虛擬模型(Construction Virtual Prototyping)是什麼?

虛擬模型(VP)實現了建築設計在“電腦中預先建造”的操作模式。它提供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建模和虛擬模擬空間,可以在電腦中模擬建築構件的生產、組裝、預製、和裝配,並可模擬相關的操作流程。

虛擬模型(VP) 可以分析和維護管理項目采購過程中產生的不確定元素。協助評估預製和裝配式應用的可行性,爭取最小化時間和資源浪費。

使命

建築虛擬模型實驗室,以開發和推廣建築設計和施工中最新的虛擬技術為使命,以提高施工計劃的效率和准確性。

雲建有限公司(Vircon Limited),專注建築信息模型(BIM)研發和諮詢管理.

建築虛擬模型實驗室(CVP Lab),專注BIM和VDC技術實驗和研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