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虛擬現實(VR) & 增強現實(AR)

虛擬現實技術在建築業中提供有效協助,因為建築業通常被認為是低效率和低利潤率。通過使用虛擬環境,設計和工程人員不僅可以將生成的結構呈現在3D中,還可以在現實世界中體驗。

我們將建築信息建模和虛擬現實技術結合起來,為我們的BIM項目交付提供服務。

技術有點

在虛擬環境中提前設計並建設一個建築項目有許多優勢和好處。其中最明顯的一個好處就是能夠在不花費多餘時間和成本的情況下測試許多不同變化,從而減少在完成的大樓中出現的錯誤,並且優化設計。


可行性

設計中最重要的一個要素是評估可行性,需要在設計階段中不斷檢驗。過往,設計師總是按照经验和初步計算判斷設計和結構可行性。正如我們所知,主觀的判斷可能是錯誤的。 BIM 和 VR 技術提供虛擬模擬和數據計算,幫助評估設計可行性。


設計視覺模擬探索

設計師,建築師,和工人不僅可以在建造之前測試建築的可行性,而且還可以真正的虛擬場設計中探索設計效果。通過視覺感官和判斷,從設計中得到的總結更多需改善細節,比如一個工人是否能在一個空間內工作。


模擬建造

此外,在虛擬現實環境中,結合現有周邊場景,建築物的建造流程可以進行模擬。這使得項目施工管理團隊可以對構建過程進行微調,以達到最大效率和最小的變化量。


未來

VR技術是近幾年興起視覺技術,我們無法確切地知道在建築中虛擬現實何時會成為常規應用技術。但是VR&AR未來的技術應用前景非常廣大。虛擬現實將使我們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制造更宏偉、更堅固的建築。

by: https://www.vrs.org.uk/virtual-reality-applications/construction.html

VR & AR 在建築設計工程應用

我們將建築信息模型與虛擬現實結合起來。其中一項應用是安全監測。安全管理人員可以在虛擬環境中對安全隱患和潛在安全問題進行討論。工人可以體驗模擬的工程安裝流程,並預見到潛在的安全問題。

使用Fuzor軟件

BIM + VR 技術

Fuzor的一個主要功能是虛擬現實協作。來自世界各地的項目團隊可以在虛擬現實世界中用指定的虛擬角色會面和協調。設計更改和信息可以在虛擬現實世界中進行編輯和共享。 

bottom of page